TAG: 厦门设计公司 厦门标志设计 厦门商标设计 厦门LOGO设计 厦门画册设计 厦门包装设计 厦门vi设计 厦门品牌设计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奔驰的品牌战略成为“上帝”的“上帝”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网 时间:2012-03-07 作者:李光斗

  通过对奔驰汽车品牌的了解,我们可以看到,品牌忠诚发展到极致便是品牌崇拜。品牌能够成为消费者心中的“上帝”有许许多多的因素。但总体而言,消费者之所以忠诚于这个品牌,并对这个品牌当崇拜不已,不一定是建立在直接的产品利益上,但其中一个很重要因素就是这个品牌无论是它的历史文化、品牌形象、产品价值、产品品质与服务,都能给消费者带来一种自豪感与满足感。而这种自豪感与满足感的实现,也正是消费者所期待、需要的。

  自从1901年奔驰制造了第一辆梅塞德斯奔驰汽车直到今天,一百多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蓬勃快速发展,涌现出了很多的汽车厂家,有显赫一时的,也有昙花一现的。到如今,能够经历风雨而最终保存下来的百年老店仅奔驰公司一家。
  今天的奔驰汽车公司已成为了德国第一大汽车公司,目前拥有百余种车型,2007年其产量达到了129万辆。为了保证高质量和“物以稀为贵”的尊崇感,其中许多车型都会限量生产,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少数的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奔驰汽车的尊贵价值,因此,奔驰汽车中许多车型都是供不应求。
  无论什么品牌,只要真正的把消费者当作“上帝”来对待,消费者才会从心底里喜欢这个品牌,继而忠诚于这个品牌并最终把这个品牌当作自己的崇拜的“上帝”。许多时候,当消费者的某此要求与偏好得到实现时,而这种实现的结果往往会带给他们强烈的满足感,身份的、地位的、虚荣的、炫耀的、个性的…….!
  从1926年至今,奔驰汽车追求高品质、高品位、高价值的步伐却从来没有停止过。随着个性化消费的兴起,奔驰公司还推出了新的业务——产品定制,公司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对汽车进行定制,以此来满足客户个性与身份地位的彰显。此业务推出之后,得到了客户的一至追捧,许多客户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为的就是希望能够尽早定制一辆能体现自己身份与个性的奔驰汽车。在奔驰公司的接待处,自世界各地的客户络绎不绝,在这里的每个客户都能感受到真正“上帝”的待遇:接待处不但有高档豪华的住宿款待,还可以在专门的接待小姐的引导下进行参观,比如观看介绍公司的录像;公司的工作环境;观看轿车装配的每一过程等等。而在装配线上,每一辆定制轿车上都标有买主的名字,车体颜色和内饰等都严格按照买主所选择的模式进行装配,符合客户要求的“个性化”鲜明的体现在每一辆奔驰车上。
  尊崇与价值感不仅仅体现在汽车的生产上。奔驰公司生产的每一辆车在卖出后都会设立档案,客户从购买奔驰车的第一天起,也就成为了奔驰家族中的一员,可以受到无微不至的全方位服务。因此,所有买了奔驰车的客户只管开车,一旦发生故障,打个24小时服务电话,一般不超过半小时,维修站就会赶来处理。今天的奔驰汽车,已经成为了高质量、高信誉、高品位的代名词,每个加入“奔驰家族”的消费者都能真正体会到与众不同的尊崇感、优越感与“上帝”感。
  在今天的中国,“奔驰”这个名字已是广为人知。在一项调查中,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知道 “奔驰”这个品牌,而被调查者当中,许多人都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开上自己的奔驰车。而在奔驰现有的客户中大都是因为曾经的“大奔”情结。认为这最能彰显他的成功与身份。并且,几乎所有的车主都认为“大奔”是很多人公认的品牌,开着它“有面子、有身份”。一位购买奔驰的消费者曾表示:“我之所以买奔驰,就是想圆一个儿时的梦,记得年轻时,很少能在大街上看到奔驰,偶尔看到一辆就特别兴奋,当时觉得这车特别气派、豪华,梦想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有一辆的‘大奔’该有多好。现在有钱了,就买一辆,算是圆了一个梦。”
厦门品牌设计公司
锦狮案例推荐: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