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厦门设计公司 厦门标志设计 厦门商标设计 厦门LOGO设计 厦门画册设计 厦门包装设计 厦门vi设计 厦门品牌设计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品牌管理的不同渠道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 时间:2012-06-04 作者:

今年七月我们新的女装品牌将会上市。LANMORL是我们今年开的一个品牌,我们以收购的方式并购了,它是我们打造的一个新品牌,我们将打造线上线下未来预想的O2O模式,但这个预想还很遥远。去年双十一我们的评分从3个4.8变成了4.7、4.6、4.8,而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评分成绩已经从4.8到4.89,4.7、4.6已经到4.78了,这个评分是我们今年第一季度的考核主要的PPI。

  第二就是我们第一季度的增长率同比是156%,我们跟去年的秋冬的环比是70%。第一季度的四月份,我们在天猫的新风尚做得很认真,据说我们名列第二。其实不管别人重视不重视,只要自己够重视,成长的快乐和幸福是别人不能体会的,只有我们自己懂,所以这次的新风尚我们天猫在做一样的事情。对业务我会不管,但会去关心,因为我们前两年市场环境好,品牌实力强,使我们的品牌在四年时间内可以做到品牌第一。但今年明年后年路越走越难,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做专业细分化的工作,要将营销的本质回归。

  而接下来的两到三年其实是渠道细分的阶段。

  线下一直有几个大渠道区分,一是街边的专卖店,还有就是Shoppingmall,百货商场集成店超级终端,最主要的是捷克琼斯的城店,把男装女装童装放在一起的集装店,线下的渠道是很清晰的;线上一直以来我们是以淘宝天猫为主。未来的几年当中互联网业将正式进入渠道细分的阶段,对此,品牌商需要做什么?

  根据渠道的不同客户需求不同,做一些产品分析商家和定价的确定。昨天公司整个运营内部在做下半年大的细分,秋冬装是在四月份五月底进行运营。我们的组织架构会因为今年的区分做一些新的调整,我们会在货品当中做三个方向的一些调整。

  第一我们会提升一盘货在多渠道的精细化的运营,就不同渠道的货品、不同的销售渠道,我们做了进一步客户的分析,最终确定了秋冬应该如何做货品的区分,同时会保证各大渠道的货品。

  现在天猫以品牌为核心,因此今年我们的竞争是要做好我们的品牌。所以在整个官方的网站我们会做一个搭建,会做一个打通跟天猫之间的购物平台的渠道,这样客户可以不用二次登录便可进入我们的官网,而且只需一张信用卡即可。另外O2O模式当中我们也在做一些新的尝试,比如就童装而言,我们更多地会去考虑到线上的发布和线下的发布如何做到同步,而且可以做到零售业态的管理也是同步,利益分配的机制也可以同步,建立系统的同步。

  如果做多渠道的精细经营,我们会把系统重新做一次优化和更换,物流的部分我们会做一个半自动的提升,包括芯片的植入整个公司会进行大的投资。在运营方面我们组织架构做了一些精细化的切分,我们将渠道分成了跟线下一样的管理模式。我们会分成自营分销第三方渠道再分成旗舰店,这四支团队运营我们电商运营的运作。

  我们在今年推广的成本这么高的情况下做官网,是想把自己的官网作为一个以客户为主要目的的一个官方平台,让我们的客户来我们的官网,他们在这里做交流互动、游玩,这是我们建立官网的一个初期打算,但是未来会发生什么也不是很清晰。
 


 
厦门品牌策划

上一篇:零售业的品牌管理 下一篇:返回列表
锦狮案例推荐: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