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厦门设计公司 厦门标志设计 厦门商标设计 厦门LOGO设计 厦门画册设计 厦门包装设计 厦门vi设计 厦门品牌设计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品牌营销—“打造云南版画”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 时间:2012-06-06 作者:

中国品牌建设网网讯,在第二届云南国际版画展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版画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问诊云南版画发展,建议云南版画打造品牌,掌握世界性话语权。

  “云南版画资源丰富,应该树立自己的特色,打造出一流的品牌,掌握话语权。”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戴正生说,云南版画作为中国版画界的后起之秀,曾创造过辉煌的历史,但近年发展较缺少精品,没有足够的话语权,云南应该充分挖掘版画人才,培育版画艺术发展生态,为后来者提供发展平台;同时,在学术上要有所创新,通过学术创新发展带动版画创作发展。

  云南版画于20世纪40年代由外地艺术家带入而产生,在80年代开始逐步兴盛。1983年,云南在全国最早成立云南版画艺术委员会,与国内各地广泛开展交流,随后云南版画便异军突起,在全国美术界各种比赛中都有斩获,贺焜、郑旭 、马力、张晓春、魏启聪、郝平等版画艺术家先后获奖,创造了版画界的 “云南现象”,引起了国内外版画界的广泛关注,但从2002年贺焜摘得第十六届全国版画展金奖后,云南版画开始“沉寂”。

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远帆说,80至90年代,云南版画以画家发自内心的率真、本质、热烈创作,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但后来形成固定模式,大多作品缺少时代感、缺少根性、随大流,影响力即减小。 
 

  张远帆建议,云南版画界应该关注生活、关注感受,借助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素材,大胆创新,把艺术作品的根性表现出来,争取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扩大云南版画在国际国内的影响。

  对此,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郝平表示,现在版画界处于转型时期,云南将坚持办好云南国际版画展和研讨会,打造出品牌,扩展云南版画的国际影响力。
 

厦门品牌策划

锦狮案例推荐: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