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厦门设计公司 厦门标志设计 厦门商标设计 厦门LOGO设计 厦门画册设计 厦门包装设计 厦门vi设计 厦门品牌设计
当前位置:首页 > 设计前沿

设计年,设计三巨头之争

来源: 时间:2012-02-28 作者:

 

如果要问陈幼坚(香港)、石大宇(台湾)、贾伟有什么关系,而这些关系又有哪个唯一的交集(除了你都认识他们)?答案就是——他们是设计界的巨头。龙年伊始,香港、台湾及大陆三位顶尖明星级设计师的消息不仅令 D2C 电商平台为之一振,得到重量级设计师助力的锐店更是用最专业的设计水准诠释了 D2C 的真正魅力。
  据悉,在 3 月大师原创设计季,发售由陈幼坚、石大宇、贾伟三位明星设计师亲力设计的三大系列原创产品,并陆续登陆电子商务平台。此举,将让明星设计师团队也成为当前 D2C 电商舞台最耀眼的组合。
  记者了解到,三月即将亮相的新品名单包括:由著名华人设计大师陈幼坚(香港)特别设计的7款东方意蕴马克杯,更令人兴奋的是,前50名购买者还将获得由陈幼坚亲自设计的海报,另外在其他购买者中随机抽取500名获得东西坊环保购物袋。

厦门品牌设计

     来自台湾的著名产品设计大师石大宇设计,与国内著名当代艺术家岳敏君等跨界合作的4套极具艺术收藏价值的限量版圆满壶组(14杯)

厦门品牌设计

      以及 国内炙手可热的明星级设计师贾伟,其创立的洛可可公司旗下的上上系列极具禅意的4款新品。

厦门品牌设计

 

  同时,来自国内外一批著名的设计师如杨明洁、王杨、刘铁、刘 传凯、丁伟等将携各自旗下原创设计产品品牌也将同期亮相。这些D2C模式下全新的创意设计产品,近期将在视觉中国|锐店和聚定制设计师产品平台上与大家见面并限量发售。相信实力派设计师的设计定可为消费者带来一场D2C的饕餮盛宴。
顶级设计师打造D2C真正魅力
  D2C 即英文 Designer-to-Customer( 设计师对客户 ) 的缩写,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一批对高品质设计产品有需求的客户群迅速膨胀,在此背景下,全新的电子商务平台—— D2C 孕育而生。相对于传统的 B2C 电商, D2C 将设计师纳入麾下,令设计更加亲民,不仅为这一部分群体创造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消费体验,也为原创设计的推广和发展找到了出路,在这一风向下,处于市场培育期和爆发期临界点的 D2C 电商之战正式打响。
 
  作为D2C模式的始作俑者,阎利珉的话说就是,设计师走到了前台,直接面向消费者,通过强大的营销平台,用设计草图等相关设计产品阐述传达自己的设计理念,并直接聆听消费者的意向和需求;而另一端的消费者,一改以往被动接受库存商品的弱势,前所未有地尝试到与大牌设计师互动。
  找不到方向的设计师和成熟起来的消费者在D2C平台完美结合,在这种趋势下,聚划算平台2011年交出来一份骄人的业绩,全年团购营业额达到101亿,其中D2C模式下的服装设计师产品自2011年6月份上线半年以来,创造了6000万人民币的销售记录。
  可以说,D2C已成必然趋势。对首次涉足D2C电商并已与视觉中国锐店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的的设计大师陈幼坚来说,这一变化显得既好奇又充满信心,“D2C可以对消费者造成购物上的方便, 同时可以拓阔目标消费群本土及国际视野, 从而提高生活的质素。”
  然而,理论上看, D2C 是一个十分庞大的市场,做即可分羹整个市场,然而,作为实力不够的企业,如果没有充足的设计资源和过硬的支撑体系,则很有可能昙花一现。视觉中国自 2000 年创立以来,经过十余年的沉淀,不仅积累了百万设计师资源,更得到了国内最顶尖的设计公司的支持和信任,而这种优势则更有利于直接转化为 D2C 的核心 CPU 。
  上扬的数字来自于能量凝聚, 然而这一切在幕后操手雷海波还是远远不够的,“目前做 D2C 电商的难点不是市场竞争,而是对优秀 Designer 的挖掘,一味靠花哨的噱头无法令消费者持续买单。”因此,如何真正发挥设计的能动性,才是考验 D2C 生命力的重要指标。在这一点上, 洛可可设计公司创始人贾伟与雷海波不谋而合,贾伟 坦言 电子商务真正拼的还是产品质量,而如果想开发有说服力的设计产品,则需要D一方有非常严谨的设计态度和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同时从理念,研发、生产、成本、工艺等各个环节对设计负责,只有这样才可令消费者产生持续性的购买理由,而非对D产生质疑。2011年底,出于对D2C模式前景的共同认可,视觉中国即和洛可可设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了D2C设计研发中心,双方合作的一系列创新的设计产品即将陆续推出。

  华人设计大师石大宇表示,D2C的营运模式是大势所趋,设计师与消费者的互动不仅美好,也为设计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一定会为设计工作带来更多创意激荡。
  此次三位明星设计师 陈幼坚、贾伟、石大宇的合作,正是希望借助专业设计师的实力呈现最高质量的设计产品,诠释 D2C 的真正魅力。 今年3月,让我们相约大师季,不见不散。
锦狮案例推荐: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