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厦门设计公司 厦门标志设计 厦门商标设计 厦门LOGO设计 厦门画册设计 厦门包装设计 厦门vi设计 厦门品牌设计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电子商务的营销手段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 时间:2012-06-07 作者:

乔布斯仙去之后,中国的乔布斯热丝毫不逊色美国。

  笔者在乔帮主去世后参加很多论坛,我算了一下,几乎没有一个没有提到乔布斯的。无论从主持人到嘉宾,张口闭口乔布斯。

  上次参加品牌中国专家评审会,品牌老前辈艾丰老师还向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建议,下次能不能有一个专家专门来解读一个品牌人物。比如乔布斯。

  参加销售与市场论坛,策划专家孔繁任专门讲了乔布斯。

  乔布斯没死,他的精神不朽,创造的文化永存。

  当然,这种精神和文化已经被演绎了很多版本,关于乔帮主的书在其走了之后层出不穷。

  刚开始的时候基本上是群魔乱舞,各种版本都说自己如何好,直到乔帮主唯一授权的传记问世。更是激发了乔迷们非买不可的情绪。

  有了热度,就有了商机。

  很多企业玩起了跨界营销。

  比如服装电商网站凡客诚品。

  我卖服装的,跟书有啥关系。

  我又不是当当或京东这样的综合电商,他们卖书合理。卖服装送书,不是很搭界,但《史蒂夫·乔布斯传》不是普通的书。他在某种层面等于乔布斯,彰显乔布斯精神,释放乔布斯文化。

  凡客当然不能错过这个热点,而且还卖得最给力,它完全做到了卖书有理。

  凡客采用多种方式推广《史蒂夫·乔布斯传》,同时还推出限量版T恤、胸章等等商品,全方位捆绑自己与乔布斯的关联。

  此外,在北京的多个公交站点,人们都可以看到凡客诚品以“乔布斯”为主题的户外广告,在“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的口号下,是这本自传封面上的乔布斯头像,一旁则是凡客的品牌名称,一副乔布斯仿佛成为凡客代言人的架势。

你知道,要让乔布斯上身是很难的,凡客又不是山寨品牌或是野鸡企业,可以偷摸用乔帮主肖像招摇。

  通过获得授权,联合售书的方式,凡客不仅赢得了乔迷的购买,更在终端提升了自己的形象。

  TechWeb曾经进行的一项“你会在哪购买《史蒂夫·乔布斯传》?”的问卷调查。在一段时间总计收到的3188项投票中,有70%网友愿意在凡客诚品购买本书。

记住,其他地方你买到的只是一本书,凡客诚品却捆绑了书,在一定程度上,借力乔帮主肖象,转嫁了精神,提升了知性品味和品牌内涵。

  后来凡客又找到李宇春做代言,李宇春代言的广告海报亮相VANCL粉丝团微博之后,李宇春的“生于1984,我们是凡客”被疯狂转发,8小时转发量已超过16万。

  熟悉苹果,熟悉乔布斯的朋友都知道,1984具备什么含义。

生于1984,你以为是偶然吗。

  假如李宇春不是1984年的,她会在这一时刻成为凡客的代言吗?

  应该不会。因为这时候,凡客需要一个1984年的个性化明星来巩固这次传播。李宇春恰好是生于1984而已。

  从这个逻辑,你可以看出,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持续捆绑,深化内涵。

  凡客,一点都不凡。

厦门品牌策划

上一篇:品牌营销市场的手段 下一篇:返回列表
锦狮案例推荐: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