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狮-专注于品牌形象的研究、塑造、梳理、改造、设计与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企业危机的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 时间:2012-07-13 作者:

如今危机公关有一个明显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危机事件是先在网络上曝光,再在社会上流传,更有甚者,危机公共的形成就干脆源于网络,手机上的一条微博、一个帖子,或者是一篇博客文章,就能在一定程度上给企业的危机公关带来了新的挑战。网络如水,可以载舟亦可覆舟。如今3G网络的快速便捷,能够让信息快速准确地到达目标受众手中,但同时也使企业网络危机公关面临着空前的压力可能只要短短几个小时,各种负面、流言就会充斥整个网络,企业的形象就会遭受严重的打击。
 
  企业在这个随时可能爆发的危机公关的3G网络时代,如何快速反应,并正确进行危机公关,以成为公关传播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内容。而要顺利进行网络危机公关,必须改变过去危机处理的思维方式包括媒体应对方式,掌握必要的新媒体应对技巧,如此才能提高驾驭媒体的能力,从而实现公关目的。
 
  这种情况要求企业不得不掌握网络危机传播的特性!
 
  意外性:在网络环境下,时间和空间范围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延伸和扩展。危机的源头无处不在,危机爆发的具体时间、实际规模、具体态势和影响深度,都是始料未及的。
 
  聚焦性:进入3G移动互联时代后,危机的信息传播比危机本身发展要快得多。媒体对危机来说,就象大火借了东风一样。
 
  破坏性:由于危机常具有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特点,不论什么性质和规模的危机,都必然不同程度地给企业造成破坏,造成混乱和恐慌,而且由于决策的时间以及信息有限,往往会导致决策失误,从而带来无可估量的损失。
 
  紧迫性:对企业来说,危机一旦爆发,其破坏性的能量就会被迅速释放,并呈快速蔓延之势,如果不能及时控制,危机会急剧恶化,使企业遭受更大损失。
 

上一篇:企业竞争的商业手段 下一篇:返回列表
锦狮案例推荐: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