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狮-专注于品牌形象的研究、塑造、梳理、改造、设计与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创新究竟为企业带来什么发展前景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 时间:2012-07-23 作者:

创新究竟为企业带来什么?河南洛阳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用实践作出回答。
 
  公司成立17年以来,成功开发国家级新兽药17个,产品在市场上长盛不衰;我国第一家以企业为主体的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这里诞生,研发能力和水平国内领先,品牌影响力日趋扩大。
 
  “"普莱柯"是"public like"的音译,寓意是"做用户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普莱柯公司董事长张许科说,“"创新成就未来"是我们的发展理念。我们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把握企业发展与产业政策的结合点,瞄准行业技术与产品的空白点进行研发,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传染性支气管炎是禽类常见病,一旦感染,鸡鸭就会呼吸困难,轻者产蛋率下降50%,重者死亡率达到30%。普莱柯以此为突破口,埋头研发两年,用中药深加工制出感康口服液。1997年,辽宁海城、江苏海安发生大面积鸡传染性支气管炎,感康口服液适时投放市场,疗效奇佳,被养鸡户称为“神水”,疫情短时间内得到控制。
 
  瞄准尖端产品,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
 
  说起“十年磨一剑”的故事,普莱柯公司董事长张许科至今仍然感慨万千。猪圆环病毒病是对全球养猪业有重大经济影响的疾病,猪一旦感染这个病毒,一是光吃不长膘,二是显著降低猪对其他病毒的免疫力。此病发现于上世纪90年代,2000年以来我国也出现猪圆环病毒病例,并向全国蔓延。普莱柯公司联合南京农业大学,经过6年多的艰难研发,终于攻破了这个堡垒。2010年9月,猪圆环病毒疫苗在国内首家成功上市,打破了进口产品的垄断,猪只的疫苗成本比进口产品降低50%以上,大范围推广后,为我国节约防疫成本30个亿,减少疫病损失90个亿。
 
  搞创新和研发,人才是根本。现在普莱柯公司的技术研发团队共有15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学历的技术人员60余人,每年研发投入达到销售收入的6%以上。普莱柯公司的创新理念已经深入到车间班组的基层职工,该公司自办的普莱柯学院,设公共培训、人力资源、财会、制药工程、药学和营销等专业。每个职工必须选择学习80至120个课时。大学生韩冰通过学习,很快崭露头角,两年即被破格提拔为疫苗生产厂副厂长,4年以后被提拔为厂长。
 
  普莱柯公司坚持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吸引了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以及美国SBC生物技术公司与之建立产学研合作,一个民营企业依靠科技创新一跃进入中国兽用生物制品十强。
 

锦狮案例推荐:
最新发布文章: